CocaColf

庭前桃李满,院外小径芳

弄丢的生活气

2021-04-01


    午睡起来后看他人的博客,当我看到博文写自2015年时,突然想了一下那时候我在干嘛。我脑海里出现的画面是晴朗的下午,我穿着短袖走过金翰林宿舍区的一片树荫。啊,2015年好像是很久之前了,久到忘记。这不是我第一次有这种感觉。我时常觉得我是个容易忘记的人,过去的事情我常忘记,直到某些外部因素的触发我才会想起。

    当我在某清晨路过一家“复古”的早餐店——人们坐在路边上抑或是端着碗蹲在台阶上吃早餐,这生活气让我不禁微笑;当我下午四点多就离开工作回家,那是一个晴朗的春天下午,路过幼儿园看到孩子跑向外面的家长,我心里传来一股幸福的暖流和羡慕之情。

    是生活的接触面太小了,时间让无意义的事情消磨了,让自己的真实世界和精神世界都变得狭窄和枯燥。不怀念过去让过去被忘记;不接触广袤而坐井观天,最后留下的是平庸、厌倦、抱怨、重复。直到某一天被“生活气”所提醒,原来我也曾有过,原来我可以这样。

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