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caColf

庭前桃李满,院外小径芳

进行了一次肠镜检查

2019-05-27


    之前腹部隐痛,加上大便习惯改变,所以去看了医生。医生开了半个月的治疗肠炎的药,大便有所改善,但是腹部隐疼问题依然还在,于是再次去了医院,医生建议肠镜,于是进行了预约。时隔十来天,今天下午进行了检查。

    首先要表示的是,一定要健康饮食,包括食物健康(不要重油等)和吃饭习惯良好(细嚼小口),因为肠镜体验实在是不好。不过尽管过程不好过,但是这个检查是很有必要的,美国医学界建议人到了50岁就要筛查有没有结肠癌,一般是5到10年做一次结肠镜检查,这个费用是免费的(国内,比如我是花了八百块)。

    肠镜进行的前一天和当天,要进行清肠,具体是三点:吃流食、吃泻药、禁食禁饮。前一天要尽量是流食,我选择的是粥。我是不爱喝粥的,但是却足足喝了三顿粥,饿得特别快,而且总感觉没味道,好想吃好吃的,要不是女朋友监督着我,我感觉分分钟忍不住。晚上九点的样子,要开始服用泻药,这种泻药的效果和自己平时感冒等腹泻不一样,它会补充电解质,让你不会脱水严重,让人虚弱。一盒药分为6包A剂和6包B剂,用1000毫升水泡在一个大杯子里,三十分钟喝完!虽然这个药泡水后的味道感觉就是盐水,不难喝,但是在半个小时里往自己体内灌一升水,简直是太难受了,我大口大口的喝,中间好几次都想吐。这里有一点,杯子上特别提示说喝的过程中要来回走动,否则会严重影响清肠效果,我可能是没有严格遵守这一点,导致第一晚我居然没一点事,厕所都没有上。第二天到了,也就是检查当天,当天早午餐是禁食的,大概在上午九点开始喝泻药,这次更猛,两盒也就是24包一共两升水在40分钟喝完!我做个键盘侠…为了效果建议还是忍着喝完,因为我就没有喝完,只喝了一升。这次我就注意了走动,喝完后去小区里走了几圈,然后感觉要来了,速度回家…省略八百字。之后在十一点,喝一种XX油的药,作用是消除消化道里的气泡。这个药量少,也不难喝。然后十二点后禁饮,开始去医院。

    肠镜是一个大房间里很多人一起做,但是隐私保护还是有的。进去后侧躺在床上,褪下裤子献上自己的菊花。我选择的是无痛肠镜,会使用麻醉,这里有个有意思的事。给我打药的护士给我鼻子插上氧气,把针筒插到我手上,轻轻推了一下,我以为我会马上麻醉,然而好像只有扎针的这只手好像有点乏力,没有别的感觉,意识无比清醒,甚至觉得有趣。于是我便和护士说,这麻药对我没啥用啊,护士看了我一眼,大拇指动了动,我看着她一点一点的挪动着大拇指,眼睛开始模糊,意识却还是想说点什么,刚准备开口,就睡着了。不知道过了多久,醒了,躺在床上,裤子被穿起来了,很粗暴的只穿好了外裤,里面的内裤还是褪下的,于是我想提一下内裤,然而使用不上力气。就像是早上睁眼还想睡一样,又睡着了。这次应该没有多久,便醒了,医生扶我到了外面沙发上坐着等结果,我想去找女朋友告诉她我做完了,就像个醉汉东摇西撞。不知道普通肠镜不适感是怎么样,无痛肠镜是全程无感的,就是醒来后感觉屁股有点不舒服,毕竟作为一个直男,屁股被捅了怎么都会感觉不舒服;另外就是肚子里感觉很胀,很想排气,这是因为在检查过程中医生为了更仔细检查,会打气把肠道鼓起来。

    结果很快出来了,没有什么问题,长舒一口气。之前还在网上查了好多肠癌啥的乱七八糟,真是吓自己。

    检查之前,我在女友那立了个flag,我说这次要是健康的话,以后重新做人:

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