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caColf

庭前桃李满,院外小径芳

颈椎病缓解和预防

2021-12-23


    最近感觉不太好,几个问题:

    我怀疑是颈椎病,于是前天上午查了很久相关资料,果然印证了猜测,这是中等程度的颈椎病现象。手臂酸麻是因为神经压迫;大脑昏沉是压迫血管影响脑部供血。看了一下别人的分享,发现去医院可能有以下一些治疗方案:

    同时也了解到颈椎病基本只能缓解,完全康复很难。

    我的成因主要还是因为长期以来的部分不良生活姿势:

    颈椎生理曲度发生变化是渐进累积的过程,但是最近一周突然暴发问题,我想了想有几个可能的影响:

    至此我认为无需前往医院拍片,基本可确定我是颈椎病,既然基本都是通过运动康复,那我打算不妨先进行自我运动康复。我先根据个人症状搜索了一番,找到了一个和我相似症状的分享;同时在 B 站上找到了一个评价还不错的颈椎康复操肩颈舒缓瑜伽,每天跟着做康复训练,希望一周后我的症状可以有所缓解,长期坚持后症状可以彻底缓解不影响生活。

    想起一句话:程序员从入门到颈椎病康复。因此我在程序员较多的 v2ex 上搜索了一些相关帖子,其中有一些有用的信息:

    至今天我已经锻炼了两天,这两天打了两场篮球赛;在办公室就像个“练功人士”般较高频率的进行了颈椎康复操的锻炼;睡前进行肩颈放松瑜伽拉伸。锻炼的第一天手臂发麻现象好转;喉咙异物感消失。今天(第二天)脖子右边疼痛减弱,而且摸起来明显软化到和左边一致,可以摸出我胖胖的肉肉。

    这件事让我意识到不良生活姿势的危害性和正确姿势的重要性,颈椎病和略微驼背的问题在现代年轻人身上或多或少存在,这些长期生活姿势造成的影响也需要长期的矫正才能还原,而一旦新姿势形成,改变的过程又十分的痛苦和难以坚持。

    回到过去,一起做个听话的学生:坐得端正,挺得笔直,亲近自然,打闹奔跑。

Comments: